一个咸鱼社团
接代理,可私信联系,或QQ联系。
微博:@沐沐痴汉协会
QQ:256413738

致遥远的他

沐沐生日快乐。这辈子最喜欢你了。


二月的天气,温度已经降到冰点。街边的路人每个人都恨不得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好抵御这样的寒风入体。可就是这样的温度也预告着所有人春节就要到了。而一逢过年,添新衣服似乎就是一件传统的不能在传统的项目。

苏沐橙也不能免俗,此刻的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若大个商场走走逛逛,每到这个时候,商家们就无所不用其极在进行的各种大促销,花花绿绿的商标看的人眼花缭乱。少女也挑挑拣拣的,似乎看起来并没有特地的目的。

好友因为临时的原因而爽约,她逛起街来当然无聊的很,但是好友的理由充分,她没有理由去迁怒,但是商场来了都来了,苏沐橙也只好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情,岂料越逛越烦,刚脆找了家奶茶店坐下了,点了杯熊猫盖奶打算喝完了事,直接回家。

就在她刚刚坐下的那一刻,手机发出了愉快的来电铃声。苏沐橙看着手机屏幕上那通来电显示,立马来了精神,她划开屏幕接起了电话。

对方用一种神秘的口吻说了一句话。

“沐沐,猜猜我在哪里。”

苏沐橙故作深沉的思考了半天才开口“队里?”

“不对不对。”对方似乎很满意苏沐橙嘴里回答的这个错误答案,语气里竟然带了几分的笑意。

“猜不出来。”苏沐橙简单的就放弃继续猜下去的权利。

对方似乎也不在意她这种行为。只是用手指轻轻的敲着电话。“沐沐要是不猜了我就公布答案了。”

“那就是……”

装着塑料袋的纸杯冰淇淋突然出现在了苏沐橙面前,专属于她最喜欢的那家店,盒子和带着都是纯色的白。是她百吃不厌的香草味。

“在你的对面。”

电话的声音从通过电波和空气一起传进了自己的耳朵里。荣耀的粉丝说评价过这位枪神,说起他的声音只用了四个字。过耳不忘。

如今只是尾音压的低了些。苏沐橙却觉得花都开了一般似的。她笑意盈盈的看着放下了冰淇淋就在她面前坐下来的那个男人轻轻的叫了一声。

“哥。”

“乖。”苏沐也秋笑咪咪的看着自家的宝贝妹妹。把带着的墨镜摘了下来,随便一折就挂在领口上,他把塑料袋里的冰淇淋拿出来打开盖子递给苏沐橙,还不忘叮嘱几句“少吃点,天气冷,等等哥哥带你去吃饭。”

苏沐橙拿起勺子恩恩了两声,才问“哥哥为什么知道我在这里?队里不忙吗?”

“说不忙也不是。”苏沐秋伸手去摸了摸自家妹妹的头才开口“只不过今天刚好可以偷懒下。”

“这样好么?”苏沐橙叼着小塑料勺子看着苏沐秋那张人神共愤的帅气脸蛋。一脸我不是很放心的模样。

“放心拉。向沐沐保证绝对没问题好不好。”

苏沐橙听到哥哥这样说,也只好换了话题。“说起来。你还没回答你为什么知道我在这里呢?”

苏沐秋嘴角上扬“那也不看看我是谁?”

“你万能无敌的哥哥啊。”

苏沐橙默默的盯了苏沐秋两眼,明显是有所怀疑的样子。苏沐秋抵不过她那个看着自己的小眼神,只好老老实实地告诉他,今天队里放假。他本来就是来想来找苏沐橙的,结果去了苏沐橙学校绕了一圈硬是没碰到人,然后才从沐橙的同学那里得到了她今天要来逛商店的消息。

苏沐秋想着女孩子逛街应该没那么快就离开,于是问好了地址就匆匆忙忙的赶过来了。本来以为商场那么大,他肯定是要一通好找的,却没想到自家妹妹竟然就站在一楼的奶茶店里点单。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苏沐秋当然刚快提着刚刚买好的冰淇淋,给她打了个电话。于是故事就回到了开头。

“原来如此。”沐橙听完哥哥的解释点了点头。“可惜我朋友临时有事。所以我也没逛成街了。”

说到这里,苏沐橙就捧起了那杯奶盖站起身来。“哥哥既然来了。那也没什么好逛的,直接回家吧。”

没想到坐着的苏沐秋这个时候竟然拉住拔腿要走的苏沐橙。“为什么不逛?”苏沐秋问她“朋友不来,不是还有哥哥吗?”

“说起来好久没给沐沐买衣服了?哥哥带你买买买啊。”

苏沐橙被他那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语气给弄的哭笑不得。她去扯哥哥的脸颊“可是女孩子逛街很无聊的啊,没关系吗?”

“当然没关系。”苏沐秋把那只扯自己脸的手给拉下来握在手心里。“说走咱就走啊。”

于是乎,最后没有跟好友一起履行的逛街计划,却在苏沐秋的到来之后意外的顺利进行了起来。倒不是说以沐秋那个直男眼观能给自己什么有参考意见的话,主要是他这位哥哥长得实在是太容易吸引别人的目光了。

生的手长脚长不说,那张脸,随便的一挑眉一微笑,简直就是在作孽。所以只要是沐橙进入哪一家店哪家店的服务员就非常的热情,热情的瞄着自己身边的寸步不离的男人。有更胆大的甚至还偷偷拿起手机拍起了照片。

 而自家哥哥竟然也毫不在意,只是就着服务员推销的那些衣服,一件件的让沐橙试,试完了回答还是口径一致的标准。这个好看那个好看,反正怎么算都是好看的。

  苏沐橙无奈的去拍苏沐秋的肩膀。“如果都好看的话那都买吗?”

“买啊。为什么不买。”苏沐秋义正言辞的点头,而且雷厉风行的就要掏出钱包准备刷卡。苏沐橙见状,好说歹说的才把苏沐秋这个疯狂采购的行为给扼杀在了摇篮里头。

  叶修说的对。苏沐秋这个人在外面怎么大神怎么来,偏偏只有碰到沐橙,完全没有任何原则,一切妹妹至上。

  但是苏沐橙知道,如果现在不买的话,估计哥哥的玻璃心还是会碎成一块块的,所以她只好自己认真的看起来,挑拣一些真的值得买的。

  最后,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苏沐橙顺利的完成了新年采购新衣服的任务。而苏沐秋提着大包小包跟在他旁边,笑的一脸春光灿烂的样子。

苏沐橙忍不住吐槽。“哥哥很开心?”

这样逛来逛去,一路陪着自己试衣服的事情让他似乎满面红光的?

“开心。”苏沐秋点了点头“能给沐沐随心所欲买衣服怎么不开心?”

苏沐橙被他这样一说,突然想到了小时候,孤儿院的日子,衣服一般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也没有什么好看不好看的说法,能穿着保暖就好了。等长大出了孤儿院,哥哥靠打游戏赚钱,虽然没有穷到要一块钱瓣成两半花,可是不用钱的地方自然都是能省则省。那个时候苏沐秋有心给自己妹妹打扮,却也被乖巧懂事的沐橙给拒绝了。

所以,如今这般的轻松自由……

苏沐橙想到这里突然能理解哥哥这样的心情。

她停下来向前的脚步,转头回身伸出手来“哥哥,要抱。”

像小时候的日日夜夜那样,不论是碰到开心还是难过的事情,只要她一伸出手来,苏沐秋就会把她抱进怀里。然后伸出手慢慢的抚摸着她的头。

“怎么啦。我们家的沐橙还会撒娇。”

所以现在这个场景,即便是人头攒动的大商场,苏沐秋还是会选择眼睛都不眨一下的,把她抱进了怀里。
 “这么大了还撒娇。”

七分的宠溺三分的无奈。

她是他疼进骨头里的那唯一的亲人。

苏沐橙往他的怀里又蹭了蹭。

“哥哥,以后我们还会过的更好的。”

“比现在更好,越来越好。”

苏沐秋大笑了起来。

“我的傻沐橙。”

“那不是当然的嘛。”

 

逛完街了,接下来的行程就很简单了。苏沐秋提前订好了餐厅位置,只等沐橙跟自己过去。他大冬天的也不怕冷就穿了一件风衣,冰天雪地的,街边的灯光衬的他整个人风姿俊朗。见之不忘。

苏沐橙盯着把自己试图裹紧他怀里的苏沐秋想,这是自己的哥哥啊。这般的好看。可是这个强行取暖的行为却让她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哥哥你好歹也上过几本杂志的,虽然说是游戏相关的,但是这样随便大街上裹了一个妹子好吗?”

苏沐秋眼前狐疑的盯着自家妹妹。“我妹妹冷了,我难道还要看着她在大冬天里瑟瑟发抖?”

“我说你们女孩子就是这点不好,这么冷的天也不懂多穿一点,冻病了要怎么办。”

苏沐秋一边念叨一边就把自己脖子上的那条长围巾取下来给沐橙结结实实的绕了几圈。绕的苏沐橙差点看不清前面的路了。他才满意的点了点头。把自己的手伸出来给沐橙牵。

“地上滑,人又多了。你跟紧一点。”

苏沐橙牵着他的手,小心翼翼的避开热热闹闹的人群。苏沐秋在前面领着她走着,那双纤细修长的手带着温暖的热度,和自己脖子上的这条围巾一起,把苏沐橙的整个心都哄的暖暖的。

   或许是因为提前预定的缘故,苏沐秋带着沐橙来到这个位于大楼顶端的餐厅,位置极好。很多人都艳羡不来的座位上,此时坐了一男一女,皆是眉目如画。

  苏沐橙一坐到了位置上就看见旁边的位置上的小情侣还叫了一位拉小提琴的来助兴,简直浪漫的不得了。

她举着菜单小小声的问苏沐秋“哥,这个餐厅气氛不对啊。”

苏沐秋挑眉“哪里不对。”

“总觉得坐的都是情侣啊。”

苏沐秋伸出手指结结实实的给沐橙额头弹了一记“就算是情侣又怎么样,餐厅上面又没写着只准情侣入内。好好的点你的菜。”

被哥哥这样一说的苏沐橙只好吐了吐舌头,哦了一声,乖乖的点起了菜单。好在这家上菜很快,所以他们也没久等。就开始吃了起来。苏沐秋夹了一筷子菜扔到苏沐橙的碗里。

“多吃点,你这么瘦。”

然后又没等苏沐橙反驳。苏沐秋接着又说“别在你哥面前提减肥这件事情,就你这几斤肉还不够减的。”

好吧,天大地大苏沐秋最大。

苏沐橙把那些想说的台词吞回了肚子里,开始安静的吃菜。只不过菜吃到一半,她才又弱弱的开口。

“我才发现原来很贵的餐厅菜也不一定很好吃。”

少女的声音很小,如蚊子叫,可是这位大大可是荣耀大神,听力好的不得了,听到妹妹这般抱怨,他笑了出来。

“是不怎么样,可能就是吃一个气氛吧。”

气氛?苏沐橙叼着筷子尖,环顾了四周一眼,虽然刚刚那个拉小提琴的是挺浪漫的,可是真要说气氛,比这家更好更便宜的她也不是没见过啊……

就在她还要说出什么话的时候,却突然听见窗外砰的一声响。

苏沐橙回头。

是烟花。

大朵大朵的烟花绽放在黑夜里,五颜六色的烟火上升到最高处,在如落雨一般的下落。光点如星辰一般的布满了天空,又随即消散。但这不是结束,所以不要觉得惋惜。这场烟花的盛宴才刚刚开始,一朵接着一朵的绽放在天空。色彩斑斓,缤纷夺目。

 苏沐橙目瞪口呆的看着窗外,因为餐厅处于大楼的最高处,加上落地玻璃的原因。这一场烟花就像是在在眼前触手可及一般,给人的视觉效果体验不是一般的美好。

 “好看吗?”苏沐秋问。

“好看。”少女的眼睛如琉璃一般纯净,印着窗外五彩变幻的烟花。美的不可思议。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却在桥上看你。

苏沐秋拖着脸,静静的看着侧着头眼睛一眨都不眨的盯着烟花的苏沐橙。

他的妹妹啊。

这般好看。

是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捧到她面前,只希望她笑一笑的那样的好看。

这场火树银花放了有差不多半个小时才结束,苏沐橙意犹未尽的从窗外转回头来,就看见自己哥哥盯着自己傻笑。

“笑什么?”苏沐橙好奇的问他。

“没什么。”苏沐秋摇了摇头“只是在想沐沐是觉得这场烟花好看呢还是你自己做的烟花好看呢?”

苏沐橙一听,就故作生气的拍了拍桌子。

“这两个不一样。”

“不然哥哥觉得呢?”

“我。”苏沐秋指了指自己“我只知道我家妹妹是天下第一的好看。”

苏沐橙乐了她也回“那我哥哥是天下特等的好看。”

两兄妹互相捧着到了最后不由都笑了起来。

这一笑,倒是让旁人看去,只觉得这样的风景都能如画。

兄妹两吃完了饭,还不忘去街边走了两圈消食。沐橙还买了一个烤红薯,分成了两半。喂着苏沐秋吃完了。

“甜甜的。”

苏沐秋被她塞的满嘴的红薯,最后只能哼哼唧唧的点了点头。表示感想如妹妹。

   等这个烤红薯下了肚,两个人又走了一大圈,最后走的实在累了。苏沐秋就蹲下身子。

少女不解的望着哥哥。却见苏沐秋回头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上来,哥哥背你。”

苏沐橙好久都没被哥哥背过,那股新奇尽头上来了。自然乐呵呵的趴到了苏沐秋的背上。双手扣着他的脖子。示意自己准备好了,苏沐秋牌人肉运输工具可以上路了。

   苏沐秋背着她走的很稳。估计是因为今天逛了一天的街,苏沐橙趴在他宽厚的肩膀上,一直在打瞌睡。

   苏沐秋听到动静,弯了弯嘴角。他去哄她“沐沐睡吧,睡醒了就到家了。”

   少女被他这样温柔的声音哄的闭上了眼睛。她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

   “那睡醒了,哥哥还在吗。”

   “当然。”

 

 

   “沐沐,醒来。”有人推着苏沐橙的身体,语气关切的说道“大冬天的睡这里容易着凉。”

苏沐橙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她慢慢的起身,身上披着的那件红似火的外套扑通一声掉到了地板上。

     她有些分不清今夕是何夕。

     少女摇了摇头,似乎想让自己更清醒一点。却看见扎着单马尾的老板娘一脸担心的望着自己。

   “是果果啊。你这么在这里。”

陈果噗呲一声笑了。“沐沐睡糊涂了?生日宴会,少了主角怎么行。”

苏沐橙恍然大悟,哦对哦。今天她生日,大家都特地从短暂的冬休期里抽出时间跑回兴欣,来陪她过生日。

苏沐橙站起身子,从地上捡起外套重新披在了身上。她随着陈果一起推门而出,兴欣的队友见她出来,捧蛋糕的捧蛋糕,拉花纸的拉花纸。

全国各地粉丝给她的生日礼物,加上联盟好友送的把这个小小的房间一角堆的满满的。

陈果在那边一边嚷着大家安静一边笑。

“等等看看谁的礼物送到最好?给奖励?”

“说起来,沐沐刚刚睡觉睡的不舒服吗?怎么看你眼角有泪?”

少女抬起手指擦了擦,果然有液体在指腹上滴落。

苏沐橙泪中带笑的说。

“不是不舒服。”

“是收到了这辈子最好的生日礼物。”

“喜极而泣。”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沐痴汉协会 | Powered by LOFTER